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爪哇巴厘岛外再延长 PPKM 政府采取各种措施严防变种病毒入境

作者: [时间]:2021-12-09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8日报道,政府再次延长在爪哇巴厘岛以外地区执行一至三级社区活动限制(PPKM)。这次延长17天,即2021年12月7-23日。

其中有129个市县区处于一级PPKM,比之前的51个市县区有所增加。此外,有193个市县区处于二级PPKM,也高于之前的175个市县区。与此同时,处于三级PPKM的市县区从160个下降到64个。

经济统筹部长兼爪哇-巴厘岛外PPKM协调员艾尔朗加声称,印尼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情况继续显示出改善。截至2021年12月5日,全国活跃新冠病例达到7526例或0.18%。这一数字低于全球平均水平7.91%。

艾尔朗加说,印尼的新冠病例下降了98%,死亡病例下降至3.12%,康复率达到96.59%。此外,新冠病例的日平均值或7天移动平均值记录为250例。同时,目前印尼所有岛屿的冠状病毒繁殖率都在1以下。从评估层面来看,目前各省的情况都相对较好。

艾尔朗加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来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特别是在圣诞节和新年之前,并严防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进入印尼。

此前,佐科总统已下令禁止来自11个国家或地区的旅客进入印尼,并对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国际旅客实施10天隔离规定。

艾尔朗加说,政府将继续监视冠状病毒新变种的传播情况。据他说,目前已在45个国家或地区检测到Omicron变体。根据监测,南非和英国录志超过100例感染Omicron变体的新冠病例。其次是津巴布韦(50例)和美国(38例),而其他国家相对较低,这些国家也在研发针对这种变体的疫苗。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