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政府四措施抗击“令人震惊的”奥密克戎毒株

作者: [时间]:2021-11-30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1月30日报道,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于11月29日声称,根据当天的记录,已有13个国家或地区宣布在其本土发现了震惊世界的奥密克戎毒株(确诊和可能病例)。

较早时,卢胡特于11月2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政府对新冠病毒变异体奥密克戎毒株(Omicron)的传播做出了迅速反应。奥密克戎毒株最近被发现传播在几个国家或地区,该毒株包含50种突变毒株,这些突变毒株会影响传播速度及其逃避疫苗形成的抗体的能力,但专家仍在进行研究。世卫组织认为该毒株是“令人震惊的毒株”,并将新毒株命名为“奥密克戎毒株”。

卢胡特部长说,从南非和博茨瓦纳开始,这种奥密克戎毒株也在德国、比利时、英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和香港发现。看到奥密克戎毒株在这些国家或地区迅速散播,我们不能排除该病毒已经传播到更多国家的可能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宣布了几项重要政策,总结为四个要点。首先,禁止在14天前曾滞留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莱索托、莫桑比克、斯威士兰、马拉维、安哥拉、赞比亚和香港等的外国人入境。这项政策将在1×24小时内实施,禁令将持续14天。

其次,拥有以上所述13个国家旅行史的印尼公民,当返回印尼时,将被隔离14天。第三,政府把从上述国家以外入境的印尼公民和外国公民的检疫时间,从3天增加到7天。这项隔离政策将从11月28日零时开始执行。

现有发现传播奥密克戎毒株国家的名单将根据进行的定期评估会有所增减,卫生部将开展基因组测序行动,特别是来自国外旅行的阳性病例。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这种毒株的发展。我们将在未来两周内共同看监视这种毒株的发展,因此需要与整个民众的合作和国际合作。

卢胡特部长强调说,印尼已经最大限度地处理了新冠肺炎病例,这是值得感恩的,但有必要继续改善卫生协议和pedulilindungi平台的使用,加速疫苗接种也很重要。疫苗仍然有效,必须继续动员起来。特别是在圣诞节与新年假期之前,我们必须采取预期的措施。

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 Gunadi Sadikin)强调说,应对这一新毒株,公众不必恐慌,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不断提高他们检测新冠肺炎的能力。当然,我们需要的是遵守防疫卫生规程,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