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佐科的NIK和疫苗接种证书泄露流传 国会副议长强调保护个人数据的重要性

作者: [时间]:2021-09-03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9月3日报道,国会副议长苏夫米·达斯科·艾哈迈德(Sufmi Dasco Ahmad)强调保护个人数据的重要性,以免再次发生公共数据泄露。这是达斯科对佐科总统的居民登记号码(NIK)和疫苗接种证书在社交媒体上泄露的回应。

达斯科周五(9月3日)在雅加达史纳延国会大厦说,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保护个人资料很重要以免泄露。最近发生的事件是,佐科总统的疫苗接种证书泄露并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这位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的政客达斯科坦承,国会收到了许多关于PeduliLidungi应用程序的投诉,其中包含个人数据和社区疫苗接种证书。达斯科说,在与国会第九委员会的会议上,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Budi Gunadi Sadikin)在他的声明中曾表示将继续完善该应用程序。

此前报道,佐科总统的居民登记号码在网络空间流传。该信息成为网民热议,因为展示了佐科总统完整的NIK和详细的个人信息。然后,网民使用这些数据在PeduliLindungi应用程序中检查属于总统的疫苗接种卡。检查结果成功找到了第一剂疫苗卡、第二剂疫苗卡和第三剂疫苗证明表。这项检查的结果被上传到推特上,并得到了其他网友的广泛回应。

总统发言人法德罗尔·拉赫曼(Fadjroel Rachman)周五(3/9)在确认时说,对个人数据泄露流传事件感到遗憾,希望有关方面立即采取特殊步骤,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国会目前正在讨论个人数据保护法案(RUU PDP),但由于国会与政府之间尚未就个人数据监管机构达成协议,使得该法案陷入停滞状态。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9/03/politics-163066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