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国会希望11月之前获得国军总司令人选名单

作者: [时间]:2021-09-20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9月20日报道,国军总司令哈迪•查延多(Hadi Tjahjanto)空军上将今年11月将进入退休期,国军总司令人选成为社会各界瞩目的焦点。

国会第一委员议员Christina Aryani于20日在雅京史纳延国会大厦表示,国会要求总统在11月之前能提交国会接替哈迪•查延多空军上将的国军总司令候选人名单。由于国会将于10月8日至23日进入休会期,而哈迪•查延多空军上将将在11月进入退休期,因此国会期待11月之前可以获得国军总司令候选人名单。

“其实总统提交国会国军总司令的候选人名单并没有最后期限,不过10月8日至23日国会将进入休会期,因此国会希望11月之前能获得总统提交的国军总司令候选人名单,因此国会能进行适当与适合测试(fit and proper test)。” 这位从业党政客Christina Aryani这样表示。

佐科总统迄今未提交国会国军总司令的候选人名单,然而被视为最有机会获得提名为国军总司令的人选,即陆军参谋长安迪卡•珀卡萨(Andika Perkasa)和海军参谋长尤多•马戈诺(Yudo Margono)海军上将。按照惯例,国军总司令应该轮到海军担任,然而陆军参谋长安迪卡•珀卡萨被视为最有可能当选国军总司令,但是安迪卡也将马上进入退休期。因此海军参谋长尤多•马戈诺脱颖而出的机会也不可小觑。

根据第13条第4款关于国军条例,尤多•马戈诺海军上将也具备条件担任国军总司令,举例称哈迪•查延多空军上将担任国军总司令之前,来自陆军的总统府幕僚长慕尔多科(Moeldoko)和加托•努尔曼蒂约(Gatot Nurmantyo)曾担任国军总司令职位,来自海军参谋长Agus Suhartono于2010年至2013年担任国军总司令。最终花落谁家,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9/20/politics-163214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