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内政部长推荐 总统委任2022-2023年暂摄地方首长

作者: [时间]:2021-09-26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9月26日报道,数百名地方首长,包括省长县长和市长将于2022年任期届满,因为下一届地区首长选举将于 2024 年举行。内政部长迪托·卡纳维安(Tito Karnavian)表示,佐科总统将根据内政部长的推荐,任命2022年和2023年暂摄或代理地方首长。

“在省级层面,内政部向总统提议和推荐省长优秀人选,总统拥有绝对决定权力。暂摄县市长候选人由省长提议交给内政部,内政部长也将向总统报告,并获得总统批示。” 内政部长迪托曾于2021年3月15日在雅加达史纳延国会大厦与国会第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如是说。

迪托提到佐科总统说可能会组建一个最终评估小组(TPA)来审查和评估被任命的地方首长人选。

普委会(KPU)专员I Dewa Kade Wiarsa Raka Sandi 2021年8月18日年强调,根据普委会,国会和政府三方面的共同协议,2017年第7号法律,正副总统选举和地方选首长选举以及国会立法议员将于 2024 年同步举行。按照计划,正副总统选举于 2024年2月21日举行,地区首长选举于2024年11月27日举行。与此同时,根据2016年第 10 号法律规定,202年和2023年将不举行地方首长选举(Pilkada),而根据2014年第23号关于地方政府的法律,暂摄地方首长由中央政府任命。

迪托乐观地认为,任命2022年和2023年暂摄地方首长不会有任何问题。总统已有曾在2020年任命地方首长的先例。当时被委任为暂摄地方首长均具有官僚的背景而他们领导的地区民众也对他们的政绩颇有认同和赞赏。这位原国家警察总长迪托解释说。

迪托强调,虽然暂摄县市长候选人由省长提议给内政部长,但可不是随随便便的人选,内政部绝对会非常谨慎小心筛选人选,尤其将严格审查和评估候选人的背景,特别是避免存在受到既得利益集团的影响。

2022年共有101位地方首长任期将于届满,即7位省长、76位县长和18位市长。2023年共有171名地方首长任期将结束,即18位省长、115位县长和38位市长。

2022年任期将届满的地方首长,其中包括雅京特区省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西爪哇省长利德宛·卡米尔(Ridwan Kamil)、中爪哇省长 甘加尔·普拉诺沃(Ganjar Pranowo)和东爪哇省长科菲法·因达尔·帕拉万萨(Khofifah Indar Parawansa)。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作为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的雅京特区省长职务。根据国内多位政治观察家评估,因为阿尼斯被视为不属于与政府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地方领导人,因此阿尼斯获得续任2022-2023年雅京特区暂摄省长职务的机会微乎其微,若2024年他有意再参选雅京省长,他将无法发挥和利用自身现任省长的优势。因此诸位政治观察家认为地方首长选举改为2024年举行将不利于雅京现任首长阿尼斯日后的政治生涯。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9/26/politics-163266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