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宪法法院判决肃贪会TWK测试符合法律

作者: [时间]:2021-08-31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8月31日报道,宪法法院(MK)于31日判决肃贪会进行的国家意识形态测试(TWK)符合宪法规定,根据第69B条第1款和第69C条肃贪会条例与1945年宪法的内容不互相冲突。

印尼肃贪会观察家(KPK Watch Indonesia)要求宪法法院对这个TWK测试进行司法审查(judicial review),也要求肃贪会和国家公务员局(BKN)不解雇未通过TWK测试的75名肃贪会职员,致使他们可以在肃贪会继续工作。

在这个判决中,4名宪法法院法官同意对TWK测试的判决,但是他们对TWK测试提出不同的意见,即Wahiduddin Adams、Suhartoyo、Saldi Isra和Enny Nurbaningsih法官。

此外,印尼肃贪会观察家也要求宪法法院对75名肃贪会职员立即改为国家公务员(ASN),这是仍遵守第69B条第1款和第69C条肃贪会条例。

之前,最高法院(MA)也决定TWK测试是宪法的,根据2018年第61号发挥公务员效能与官僚改革部部长(MenPAN RB)是被申请人已与相关部委/机构进行讨论、讨论和协商以获得最佳方案或机制后的政策,以确保通过全面评估实施公务员的采购和客观。

如所周知,75名肃贪会职员没获通过TWK测试,包括肃贪会资深调查员诺菲尔•巴斯瓦丹(Novel Baswedan),而此事立即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

此外,还有提出对未通过TWK测试的75名肃贪会职员可以参加捍卫国家的教育和培训课程的意见,从75名肃贪会职员的18名职员于20日完成参加捍卫国家的教育和培训。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8/31/politics-16304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