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18年叱咤风云庞越县长王朝终于拉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21-08-31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8月31日报道,夜路走多了,总会遇见鬼。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在东爪哇省庞越县(Probolinggo)扎根和持续掌权长达18年的哈桑•阿米努丁(Hasan Aminuddin) 和妻子普普特.丹特里亚娜(Puput Tantriana)政治王朝终于拉下帷幕。这对夫妇在肃贪会周一(8月30日)早上一场就地辑犯(OTT)行动中被逮捕归案。 他们被指控涉嫌买卖地方官为受贿,并当天被送往雅京肃贪会总部接受调查。

被肃贪会逮捕之前,普普特和哈桑统治庞越县高达十多年。政治权力基础由丈夫哈桑建立起,当时他是1999-2003年期间庞越县地方议员。之后两次当选庞越县长2003-2008年 和2008-2013年。所谓政治王朝本身被解释为由家族人脉关系和控制的政治权力网络。 类似于国家独裁统治者仅围绕家族圈的王朝权力模式。

担任两届庞越县长不能再续任,哈桑代表国民民主党 (Nasdem)竞选东爪哇选区并成功进入印尼国会任期2014- 2019年 和2019-2024年国会议员。

而哈桑庞越县长职位由妻子普普特代夫上阵参选2013-2018年庞越县地方首长选举,并成功赢得选举。第一任期结束后,她又与Timbul Prihanjoko搭档参加2018年地方首选举,并获得蝉联第二任期至今。当时除了获得国民民主党支持以外,他们也得到了斗争民主党(PDI-P)从业党(Golkar)和建设团结党(PPP)及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的推举。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8/31/politics-163041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