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对阿尼斯有关Formula E的质询 PDIP强调绝不会退缩

作者: [时间]:2021-08-30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8月30日报道,雅京特区地方议会的斗争民主党(PDIP)派系确认,绝不会退缩向雅京特区省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提出关于电动方程式(Formula E)赛事的质询,该赛事决定将于2022年6月举行。

PDIP派系主席瓦索诺(Gembong Warsono)周日(8月29日)在回应与阿尼斯关系密切的七个派系于上周四(26/8)在省长官邸共进晚餐后发表上述声明。他说,他将继续尝试游说其他一些派系。据广泛报道,七个派系在晚宴活动中支持阿尼斯在雅加达举行电动方程式赛事。瓦索诺认为,阿尼斯试图邀请七个派系在他的官邸共进晚餐是恐慌的迹象。此外,瓦索诺承认自己也曾受到雅京特区省政府高官的游说不要使用质询权。

瓦索诺还回应了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派系成员Syarif的声明,后者说晚宴是基于该派系的提议。他认为Syarif的说法不合理,因为Gerindra没有邀请PDIP参加晚宴。

瓦索诺表示,PDIP向阿尼斯使用质询权纯粹是为了要求雅京特区省政府对电动方程式赛事负责。他质疑省政府坚持在新冠疫情期间举办该活动的原因,事实上在阿尼斯的一些声明中,他评估阿尼斯正在专注于应对新冠疫情。然而,举行Formula E赛事计划与他所说的似乎背道而驰。

首先,当他专注于应对新冠疫情时,为什么要浪费数万亿盾来举办Formula E赛事。第二,如果他没有因将被质询而感到恐慌,为什么要邀请七个派系聚会?

目前,只有PDIP和印尼团结互助党(PSI)向阿尼斯提出对Formula E的质询。两党共收集到地方议会成员33票,均符合提交使用质询权的要求。提交质询权是根据财政稽查署(BPK)的调查结果显示,举办Formula E赛事是地方预算的负担。另一方面,雅京特区预算出现了赤字。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8/30/politics-163032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