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国民使命党靠拢佐-马联盟 民主党称将削弱印尼国会的监督功能

作者: [时间]:2021-08-26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8月26日报道,政治学家喜欢称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政治上没有永恒的敌人,也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由中央理事会总主席祖尔基弗利•哈桑(Zulkifli Hasan)领导的国民使命党(PAN)正式宣布加入佐-马联盟政党。据悉暂时还没有具体讨论有关内阁部长分配的事宜。针对PAN加入佐马联盟政党的消息,民主党(PD)组织、干部和党员培训委员会(BPOKK)主席赫尔曼•凯伦(Herman Khaeron)周四(8月26日)评估说,PAN加入佐科-马鲁夫阿敏政府联盟的举动将削弱印尼国会的监督功能。

不过,赫尔曼表示,各政党根据政党的评估和考量及现实条件加入佐-马联盟政府是各政党的决定权力。但他相信,到2024年正副总统和国会选举时,各政党还会根据各政党的利益而独立布局。此外,赫尔曼也不愿假设民主党会因为PAN加入佐马联盟而无法在2024年提名自己的总统候选人。

政治风云变化莫测,变化无穷,因此政治动态不仅仅是数学计算,未来国内政局仍将存在各种政治动态。

随着PAN加入佐马政府联盟,国会所谓的反对党仅剩下民主党和伊斯兰教浓厚的公正福利党(PKS)。

众所周知,在上次2019年选举中,民主党获得10,876,057张有效选票或占国会席位的7.77%。 与此同时,PKS获得11,493,663票或8.21%。意味着,即使这两个反对党要推举总统候选人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他们仍达不到印度尼西亚的总统提名门槛规定的20%。而PAN在2019年大选中获得9,572,623张有效选票,44个国会席位或占6.84%.也就是说,没有获得PAN的支持,民主党肯定无缘2024年提名总统候选人。

此前,PAN总主席祖尔基弗利•哈桑和PAN中央理事会秘书长艾迪 (Eddy Soeparno) 参加了周三(8月26日)在雅京国家独立宫举行佐马联盟的高级政党会议。PAN成为唯一没有正式加入佐马联盟政党出席联盟政党会议的政党。国民民主党(NasDem)秘书长佐尼(Johnny G. Plate)随后称PAN为联盟中的新朋友。

即使PAN加入了政府联盟政党也不一定得到内阁部长席位的份额。PAN副总主席Viva Yoga Mauladi表示,PAN完全交给佐科总统做最后的决定。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8/26/politics-162998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