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美佳娃蒂指令PDIP干部不要谈论正副总统选举议题

作者: [时间]:2021-08-25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8月24日报道,虽然距离2024年政府总统选举还有一段颇长的时间,但是有意争夺总统宝座的政客已开始蠢蠢欲动,全国各地马路边的政客照片广告如雨后春笋般高高挂上,争先恐后,找个最引人注目的视角吸引人民。各政客的支持者也纷纷成立候选人之友,先睹为快宣布支持被视为最有机会当选的候选人。上周日(8月22日)一群自称“甘加尔之友”在雅京宣布支持并鼓励来自斗争民主党(PDI-P)的中爪哇省长甘加尔•普拉诺沃(Ganjar Pranowo)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然而无人不晓,斗争民主党中央理事会主席,亦是国会议长布安•马哈拉尼(Puan Maharani)也是志在必得希望获得PDIP提名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何况她具有PDIP中央理事会总主席美佳娃蒂女儿的优势。

为了平息党内不谐之音,由PDI-P中央理事会总主席美佳娃蒂•苏加诺普特里(Megawati Soekarnoputri)和中央理事会秘书长哈斯多克里斯迪延多(Hasto Kristiyanto)于2021年8月11日一同签署的政治沟通确认书第3134/IN/DPP/VIII/2021号信函中明确指示PDI-P干部不要评论正副总统统候选人议题。违反此规定将受到党的纪律处分和制裁,”哈斯多周二(8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这封信的摘录。

在这份信函中指出,该信函是根据斗争民主党中央理事会(PDI-P DPP)信件编号2997、2998、2999/IN/DPP/VI/2021关于沟通和通过观察党的内部政治动态而发布的信函。哈斯多强调,根据PDIP全体会议的决定,正副总统候选人决定权力掌握在于PDI-P总主席美佳娃蒂手里。

“PDIP大会已授权总主席美佳娃蒂决定下一任正副总统候选人人选,人民的意愿是最好的指南,但目前国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是决定候选人的优先考虑因素之一。”哈斯多总结说。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8/24/politics-162980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