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佐科总统阐述应战新冠肺炎疫情的三个关键

作者: [时间]:2021-08-22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8月22日报道,虽然政府自7月3日起至20日在爪哇-巴厘岛实施紧急限制社区活动(PPKM Darurat),后来又改为疫情警戒第4级PPKM,国内疫情有稍微缓和,但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率仍高居不下。

根据国家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Satgas Covid-19)处理工作组8月21日截至印尼西部时间12.00的数据显示,8月20日至21日,过去24小时,国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6,744例,印尼累计确诊病例升至3,967,048例。东爪哇省新增2,122例,其次是西爪哇省新增1,747例和中爪哇省新增1,236例。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据也显示,8月20日至21日,过去24小时治愈病例为23,011例。因此,累计新冠患者治愈人数已达到3,522,048人。与此同时,单日新增病死亡病例1,361例,新冠病毒大流行自去年3月份爆发以来,国内新冠死亡人数已达到125,342人,现存活跃病例有319,658例。活跃病例是指仍被确诊为冠状病毒阳性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或自我隔离的新冠患者。此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队还记录了有268,065疑似新冠患者。

因此佐科总统向全国地方政府下达命令继续加强改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理方式,绝对不能松懈,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应对新冠疫情,尤其是应对来势汹汹的变异毒株,必须严防并以免新冠变异病毒在社区中广泛传播。

佐科总统8月20日通过社交媒体YouTube与东爪哇省地方首长协调论坛(Forkopimda)作出指示时说:“我想提前提醒大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难以控制,尤其是新冠变异毒株的出现,更使新冠疫情很难通过任何计算方式预测疫情的发展趋势。”

总统阐述应战新冠肺炎疫情的三个关键。首先,尽快将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isoman)的新冠阳性患者转移到医院集中隔离场所(isoter)。总统怀疑新冠肺炎患者高死亡率是由于许多自我隔离的患者太慢到集中隔离设施中接受治疗。

当新冠患者被送往医院时,病人的情况已经恶化。“饱和度下降了,才把病人送到医院,为时已晚。”总统说。值得一提的是,导致高死亡率的原因或许很多患者患有合并症或先天性疾病。因此,集中隔离设施服务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之一。总统这样指出。

第二个关键是加快新冠疫苗接种。佐科总统已下令所有地方政府首长立即将疫苗库存给社会大众注射。总统说,“如果收到中分发的新冠疫苗,我已下令所有的地方县市长,尽快使用收到的疫苗。

总统说,8月份我国已获得7200万剂的新冠疫苗。然后,下个月,估计再有7000万剂疫苗将抵达国门。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考虑到其他国家通常一个月只有800至1000万剂的疫苗。事实上,此前,欲获得6800万剂疫苗需要7个月的时间,因此现有的疫苗库存必须尽快使用。总统说。

第三个关键是确保新冠肺炎药品供应不可断层。如果新冠肺炎患者被送入集中隔离所,应立即给服药。总统说:“如果我们能做到以上三点,上帝保佑,国内新增和死亡病例新冠病例就会大幅下降。”。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8/22/politics-162963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