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班邦声称佐科总统 同意仅针对国家政策修订1945年宪法

作者: [时间]:2021-08-16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8月15日报道,人民协商会(MPR)议长班邦.苏萨迪奥(Bambang Soesatyo)表示上周五(8月13日)到西爪哇茂物行宫拜会佐科总统并讨论有关有限度修订1945年宪法。班邦声称佐科总统同意有仅针对国家政策总方针(PPHN)有限度修订1945年宪法。

班邦强调1945年宪法有限修订案不会出现政治乱象或打开潘多拉魔盒而导致局势失控的局面。特别是修改有关总统和副总统任期延长至三届的议题。

班邦称,佐科为总统实际上很担心1945年宪法修订案是否有可能将打开潘多拉魔盒,包括最后演变成推动修改总统和副总统任期修订案。总统明显不愿意修订1945年先发涉及到修改总统夫总统任期的议题。

班邦上周六(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向佐科总统保证,根据1945年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宪法第37条规定的程序,有严格明文规定的条规,修订1945年国家先发,不太可能扩大。”

这位第20届印尼国会班邦表示,佐科总统支持对1945年宪法的有限修订案,但是仅限于国家政策总方针(PPHN),而不可扩大到其他议题。

他接着说,PPHN是国家建设指南.“佐科总统全权交给人民协商会(MPR RI)讨论和修订关于1945年宪法修正案。因为PPHN是人民协商会职权领域。总统建议讨论不应扩展到其他议题,例如更改总统和副总统任期。因为佐科总统不同意修改有关总统夫总统任期的议题,”班邦解释说。

这位从业党(Golkar)副总主席解释说,1945年宪法第37条严格规定了提出修改宪法的机制。1945年宪法第不能随意进行修订,而必须首先由至少1/3的印尼人民协商会(MPR RI) 议员或至少237名提议才能进行修订宪法。提案还必须以书面形式提议,并明确提出宪法修改的部分和理由。

此外,提议修订宪法过程还必须经过人民协商会条例规定的几个阶段。“因此,避免在宪法修订过程插入PPHN以外的议题或意见。例如,在总统和副总统任期增加到三个任期。因为印尼人民协商会 从未对这项意义进行讨论过,”班邦如是阐述。他继续表示,有限度宪法修订案将仅包括在1945年宪法修订案中增加两条法律,即仅限制在第3条和第23条进行修订案。

他还解释说,在宪法第3条中增加一款条列,将赋予人民协商会(MPR) 修改和确定国家政策总方针(PPHN)的权力。“同时,在宪法第23条中增加一款条列,规定了如果不符合PPHN的情况,印尼国会(DPR RI) 有权拒绝总统提出的国家收支预算(APBN) 法案。除此之外,在有限度的1045年宪法修正案中没有其他的议题列入讨论。”班邦总结说。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关于总统和副总统任期增加到三个任期的讨论引起了国内政坛轩然大波。佐科已担任总统两任,总统任期2024年将届满,根据1945年宪法第7条明文规定,该条款规定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和副总统最多只能担任两届,任期后不得在参选总统职务,因此任何修订1945年宪法的提议均会引发各界的关注,虽然国内出现支持佐科继任第三届总统,但是支持者和反对者都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趋势。然而,总统任期三届明显违反了1945年宪法第7条的宪法规定。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8/15/politics-162903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