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各省疫苗接种率差距很大

作者: [时间]:2021-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13日报道,根据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分布的数据显示,各省之间的疫苗接种率差异非常大,在一些省份之中,特别是在爪哇和巴厘岛,平均疫苗接种率一般来说都在90%以上。

然而,若是与爪哇以外的一些省份相比,疫苗接种者的人口统计相差甚远。根据卫生部官网于今年8月5日的记录,爪哇以外的有5个省份分别是苏西省、西加省、巴布亚、北马鲁古和楠榜,平均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口比率最少或低于15%,甚至楠榜省的疫苗接种率低于10%成为全国最低。

根据资料报告,一般来说雅加达和巴厘的疫苗接种率超过90%为最高,分别是雅加达第一剂疫苗接种率为96.5%和第二剂为37%,巴厘省第一剂疫苗接种率为90.7%和第二剂为29.9%。

如果累计起来,爪哇和巴厘有7个省份对全国第一剂疫苗接种率的贡献,占了疫苗接种率总量的66%。然而爪哇和巴厘之外的3个省份第一剂疫苗接种率为最低,分别是楠榜省9.5%、北马鲁古11.94%和巴布亚14.22%;第二剂疫苗接种率为最低的省份分别是苏西省5.93%,西努省5.98%和楠榜6.12%。

截至今年7月底为止,印尼共收到了1亿3000万剂疫苗,上述总量甚至低于国家应得疫苗总数为4亿2600万剂疫苗的50%。

卫生部接种疫苗纲领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说,在1亿3000万剂疫苗之中,其中50%已分配到爪哇岛7个省区,余下50%分配到爪哇以外。爪哇和巴厘所获的疫苗分配额会最多,是因为这两大岛屿的新冠确证病例为最高。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6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