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内长令各地省长有效处理疫情

作者: [时间]:2021-08-04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4日报道,根据内政部8月3日发出的消息,内政部长迪托(Tito Karnavian)已于8月2日晚上以书面方式发出2021年第29号指令。

内政部长发出的指令具有四项重点分别为:(一)省长有权把所辖某一个市县区的剩余新冠疫苗转发给另外的市县区;(二)省长有权禁止某些可能会造成人群聚集的活动或行动;(三)省长和市县长必须与国军、国警和检察院统筹监督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措施;(四)省长和市县长必须向民众广为宣传和执行防疫卫生规则。

如上所述的第一项重点,即是授权全国各地省长酌量转移某个或某些市县区多余的疫苗,提供给其它缺少疫苗的市县区。这是根据2021年第29号第10条款的内政部长指示书行事。

上述规定内容是有关第三级、第二级及第一级社区活动限制(PPKM)规定,以及在乡区和村区增设处理新冠疫情护理站,以期遏制新冠病毒散播或蔓延。内政部长指令载明:“各地省长有权向所辖缺乏疫苗的市县区提供其它市县区多余的疫苗。”

在上述指令第11条规定的内容也载明,在实施第三级社区活动限制措施的地方首长必须严禁人群聚集的现象。诸位省长及市县长必须禁止任何引发人群聚集的活动。

第12条款载明,每个地方首长必须积极统筹实施第三级社区活动限制措施。即“省长、市长、县长应该与国军、警察及检察官在实施第三级社区活动限制措施进行统筹。”

在此之前,佐科总统正式延长实施社区活动限制至7天,即从2021年8月3日直至8月9日。因为该措施有效减少全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因此政府继续实施该社区活动限制措施。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6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