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总统府称政府抗疫有明确目标

作者: [时间]:2021-08-03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3日报道,总统办公厅首席专家阿里·穆塔(Ali MochtarNgabalin)否认政府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方面没有目标的说法。

他表示,加速检测、追踪和接种疫苗显示政府在应对当前疫情中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阿里·穆塔8月2日在他的一份声明中说,当前的疫情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我们付出了非常严格和艰苦的努力,确保及时进行检测、追踪、隔离和治疗。

政府的目标是要尽可能多地接种疫苗,到2021年底,接种覆盖率将达到70%,这意味着1.81亿公民已接种疫苗,所以政府并不是没有目标。

他还强调,佐科维总统从一开始就不希望公众感染新冠病毒,以至所有生计都停滞了,而陷入饥饿的困境。因此,总统持续跟进各种变化,并采取防范步骤。

这就是为什么抗疫政策一直改变,从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到微型PPKM,然后是紧急PPKM,到现在变成分层级(一级到四级)的PPKM,一切都是为了限制日常的社会活动和社区的社交活动,以防止病毒大规模扩散。

阿里·穆塔说,政府所做的事情都有计划,不可能没有目标和没有计划。

因此,我们呼吁专家、流行病学家、政府、社会、意见(舆论)领袖和所有各方联合起来共同应对疫情。

另一方面,印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潘度里约诺(Pandu Riono)此前表示,印尼目前没有明确的目标,新冠疫情将于何时结束,这意味着印尼正在陷入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深渊中。

他提醒佐科总统不要采取响应式紧缩政策,我们应该加强预防和预测,以免新冠肺炎病例剧增。

他还建议给公共卫生系统一个机会,以做好准备贯彻执行戴口罩、用肥皂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的3M政策。并加强追踪、测试和隔离,以及广泛接种新冠疫苗,以抑制病毒传播。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6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