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前任社会部长朱利阿利被判11年有期徒刑

作者: [时间]:2021-07-28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7月28日报道,涉嫌贪污新冠病毒疫情社会援助的前任社会部长朱利阿利•彼德•巴杜巴拉(Juliari Peter Batubara)于28日正式被判11年有期徒刑,惩罚5亿盾,易料罚金为6个月有期徒刑。朱利阿利也必须交还政府145亿盾,若朱利阿利不能在一个月判决后,所有朱利阿利的财产将被没收和拍卖,如果被告人没有财产以支付替代款项,可能将被判2年有期徒刑。

法官在当天称朱利阿利涉嫌贪污324亿盾新冠肺炎疫情救助资金,朱利阿利通过社会合作伙伴受贿324亿盾。朱利阿利被评价不支持政府反腐打击腐败,当时朱利阿利不承认对新冠肺炎救助资金有受贿行为。朱利阿利涉嫌贿赂而被捕的第二位内阁部长,之前是前任海事与渔业部(KKP)部长艾迪•帕拉波沃(Edhy Prabowo),并这个贪污行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发生。

法官表示,完成11年有期徒刑后朱利阿利在4年内不能被选举。此外,朱利阿利指令助手Matheus Joko Santoso和Adi Wahyono向提供新冠肺炎社会援助的合作伙伴支付每份基本食品援助包1万盾的费用。朱利阿利也通过法律顾Harry Van Sidabukke受贿128亿盾,还有通过Tigapilar Agro Utama有限公司总经理Ardian Iskandar Maddanatja受贿195亿盾。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7/28/politics-162747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