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财长:政府/国会/地方议会已完成「巴布亚改革法案」

作者: [时间]:2021-07-13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7月13日报道,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声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完成2001年关于巴布亚省特别自治法第21号的第二修正案草案。直到现在,巴布亚的特别自治机构已经运行了20年。因此,本修正案草案是必须的,因为2001年第21号法律第34条规定,特别自治区基金的有效期为20年。

星期二(2021年7月13日),财政部长穆丽亚妮声称,7月12日,在特别自治区工委会工作会议上,政府、国会和地方议会成功地完成了改革法案。此外,该法案将提交国会全体会议,以达成一致。此外,这项改革法案不仅对扩大国家预算的分配,支持巴布亚特别自治区,而且对改善巴布亚土地上使用特别自治区资金的管理也很重要。这包括支持保护和维护巴布亚人的尊严的原则,以及加速向巴布亚人和更繁荣的巴布亚土著发展。这表明政府与国会和地方议会一道致力于改善巴布亚人和巴布亚土著的福利,作为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统一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7月12日,巴布亚特别自治区委员会成员巴布亚埃斯蒂·维渣燕蒂(MY Esti Wijayanti)在修订第1号法律草案时解释说,在政府提交的法案文本之外,至少有七种实质问题,最初只与两种实质问题有关,即增加特别自治区基金,占一般拨款基金上限的2.25%,以及关于扩大巴布亚省(包括各区市)的规定。在讨论中(《巴布亚法案》)扩大到若干问题,包括增加和取消2001年第21号的规定。这反映在各派和地方议员的《编入列表》对巴布亚和巴布亚地方政府的建议中。新增的七项内容涉及政府与省之间特别权力的制定安排。

然后,任命巴布亚土著(OAP)为地方议会议员来填补地方议员的空缺。

在特别自治区的框架下,对本应于2026年结束的采矿、石油和天然气自然资源收入分享的接受将延长至2041年。

此外,各部委和非部委政府机构、地方政府、地方议会、地方领导、稽查局和国立大学协调监督在特别自治区框架内的招聘管理,制定总体规划,注意巴布亚加速福利发展的方向,在巴布亚特别自治区实施和发展的同步、协调、评估和协调框架内设立一个专门机构,直接负责由设在巴布亚的秘书机构提供支持。

关于第7章关于政党的规定,删除第28条第1款和第2款,将第3款和第4款改为第3段,改为“巴布亚地区省和市辖区的议会通过优先考虑巴布亚人来进行政治招募”,第4段中还改为“议会可以在选择和政治招募各自政党方面征求人协的审议和或协商”。

埃斯蒂总结道,这一变化背离了关于第二修正案草案中关于《议会条例》重要性的争论,废除并改进了为巴布亚土著的政治招募提供肯定空间的公式,以便能够参加议会到国家一级,以便在议会中担任政治职位。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