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卫生部组氧气队应对医院需求

作者: [时间]:2021-07-06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7月6日报道,卫生部长古纳迪说,卫生部在全国34个省区成立了氧气工作队,以应对医院氧气库存短缺的问题。

古纳迪7月5日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氧气工作队的任务是调整所有医院的氧气需求和可用性,以及从氧气制造商到医院的物流配送。

据古纳迪说,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也向工业部发出指示,以便将工业中的氧气库存分配给医院。卢胡特说,如果有必要,就进口氧气罐。与此同时,氧气分配停滞,导致几个地方出现氧气短缺。但目前这种情况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卢胡特说,随着对5家氧气生产商的监管,我们要求氧气产量100%用于健康问题。

此前有报道说,日惹Sardjito中央医院7月3日经历了氧气储备短缺,这扰乱了新冠患者的重症监护。该医院随即向卫生部长和相关官员发送了一封申请函。7月4日,该医院院长Rukmono Siswishanto宣称,氧气储备已运抵医院。

又讯,国会议长布安·马哈拉尼要求政府立即解决在一些地区,尤其是爪哇岛和巴厘岛发生的新冠患者的氧气短缺问题。她认为,通过最大限度地利用数字信息技术,收集与病房和氧气相关的数据,可以更好地处理氧气稀缺的问题。

布安在7月5日发表的声明中说,中央政府必须更加系统和迅速地采取行动来应对氧气问题,因为它会影响接受治疗的患者的安全。通过利用数字信息技术,如果知道某个城市的氧气供应不足,可以从最近的城市发送或从中央政府调度,这样氧气就不至于供不应求。

布安还敦促政府立即实施将工业用氧气转化为医用氧气的政策。此外,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的氧气供应链的监管也必须是政府关注的问题。布安说,政府已决定,全国90%的氧气产量将用于医疗需求。随着新冠病例继续增加以及医院对氧气的需求,必须立即执行这项政策以防备紧急情况。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