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数百名军警严阵以待 阻止居民抢占巴布亚省长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6-29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6月28日报道,424名军警安保人员于28日在巴布亚省长办公室前严阵以待,以防止示威者进行大规模抗议行动,一群自称代表巴布亚人民联盟在巴布亚省长办公室前进行示威抗议,查亚普拉地方警察Gustav R.Urbinas上校于27日在场称,警方已在27日开始派遣数百名军警安保人员,以确保巴布亚省长办公室前的治安,主要在四个地方进行保安,即在Perumnas III、Expo、Abepura和查亚普拉Taman Imbi Kota。

Gustav R.Urbinas上校阐述,随着新冠肺炎在查亚普拉非常严峻,特别在连续几天的新冠肺炎患者有所提升,还有防止从印度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其实拥挤的人群和不遵循新冠肺炎卫生规程的示威者将引发新冠疫情可能爆发的担忧。

Gustav R.Urbinas上校称警方将取缔非法群众在巴布亚省长办公室前集会。众所周知,内政部长狄托·卡纳维安(Tito Karnavian)于25日正式任命巴布亚地方秘书长Dance Yulian Flassy为巴布亚暂摄省长后,由于巴布亚省长卢卡斯(Lukas Enembe)的身体健康问题,目前还在治疗过程中,但是卢卡斯支持者不满内政部长免除卢卡斯省长职位的决定。因此虎视眈眈要抢夺巴布亚省长办公室,导致巴布亚局势一度升温。

巴布亚省长卢卡斯也对内政部长委任Dance Yulian Flassy为巴布亚暂摄省长表示强烈不满,并将向佐科总统举报。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6/28/politics-162488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