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佐科总统为军事开支编列298万亿盾预算

作者: [时间]:2021-06-24 [来源]:讯报 [浏览次数]:

据《讯报》6月24日报道,佐科总统(Joko Widodo)政府在2020-2024年期间仅预算了207亿美元的军事开支,即约298.08万亿盾(每美元汇率为14,400卢比)。

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尔梭(Suharso Monoarfa)于23日(星期三)在国会第XI委员会的工作会议上表示,上述预算数目是根据15年购买的军事技术年龄计算得出。此外,政府还考虑了当前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我们花了大约15年的时间,根据15年的技术、大致经济增长和GDP总量,计算得出这个数目。”印尼的军费开支预算仍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

据他介绍,大约有30个国家的军事需求拨款低于1%的GDP。包括非洲、拉丁美洲和小国等国家。印尼在世界GDP总量中排名第16。同时,平均而言,发达国家的军费预算占1%以上GDP。实际上,有些高于2%GDP。

印尼军营数量不足以保护514个地区/城市。到目前为止,印尼仅有300个营。同时,苏哈尔梭还建议购买的军事装备必须具备合格的技术。也就是说,这些军事装备可以持续长达3到5年。关于资金来源,苏哈尔梭表示,大部分外国贷款用于购买军事装备。然而,他并没有说明从国外贷款用于购买军事装备的具体比例是多少。

此前,有传言称国防部正在购买国防和安全设备(Alpalhankam)以满足印尼国民军(TNI)需求。计划列入关于2020-2024年满足国防部和TNI的国防和安全设备需求的总统令(Perpres)中,同时也是2020-2024年特别战略计划的后续行动。文件中称,国防部将向国外申请贷款。计划是在2044年之前采购这些设备。

资料来源:http://www.xunbaodaily.com/?p=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