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肃贪委员工委员会”怀疑有人欲阻止审查社援金腐败案

作者: [时间]:2021-06-26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26日报道,“肃贪委员工委员会”(WP KPK)怀疑有人试图阻止对新冠肺炎社会援金腐败案的调查,因此他们就指控两名调查员违反道德行为。两名调查人员是努格拉哈(M Praswad Nugraha))和努尔(Muhammad Nur Prayoga)。他们俩在一份辩护备忘录中转达了这些怀疑;他们向处理此案的监察部提交了一份备忘录。

“肃贪委员工委员会” 主席尤迪·普尔诺莫(Yudi Purnomo)6月25日在一份声明中称道,在辩词中,调查员提到举报涉嫌违反道德行为的过程,与某些方面停止调查社会援金案的企图是分不开的。举报两名调查员的是阿古斯迪(Agusti Yogaswara);据称,他涉及两名调查员正在调查的案件。在审判期间,一些证人透露,两名调查员没有违反道德规定,确定努格拉哈和努尔已经按照程序进行了搜索和调查。

尤迪认为,调查员在调查社会援金贪腐案所做的努力,无非是试图揭露新冠肺炎社会援金的腐败丑闻。审判事实证明,调查过程完全基于正当的法律程序,没有任何暴力行为。调查员从未接触、骚扰或对证人实施过任何任意行为。我们相信,肃贪委监察委员会道德小组的法官将采取明智的决定。

在新冠肺炎社会援金腐败案中,肃贪委已指定5人为嫌疑人。他们是前社会部长朱利亚里(Juliari Peter Batubara)、社会部决策协议主任阿迪(Adi Wahyono)与马迪尤斯(Matheus Joko Santoso),以及另外两人即阿迪安(Ardian I M)和哈里(Harry Sidabuke)。

然而,一些人怀疑新冠肺炎社会援金腐败案有蹊跷,因为据称仍有其他人涉及此案。印尼腐败观察组织(ICW)此前曾质疑印尼斗争民主党(PDIP)政治家伊桑(Ihsan Yunus)的名字,在起诉前社会部长朱利亚里的两名行贿者的名单中被删除的事情。

安达拉斯大学宪法研究中心(PuSaKO)敦促肃贪委调查PDIP政治家伊桑及其幕后黑手涉嫌参与此案。伊桑的作用是与PDIP分不开的,因为PDIP是他的保护伞。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