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府会批准巴布亚特别自治法案 将提交给国会工作委员会进一步讨论

作者: [时间]:2021-06-25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25日报道,国会和政府批准了巴布亚特别自治(Otsus)法案的问题清单(DIM)。

国会特委会主席科玛鲁丁(Komarudin Watubun)说,所有派系都提交了几个额外的问题清单,这些问题清单将在工作委员会(Panja)中讨论。

科玛鲁丁6月24日在国会大楼举行的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说,我已经读了许多派系的问题清单,确实有很多提议,稍后将在工作委员会进行辩论。因此,我已批准提交额外的问题清单。

国会还批准成立一个与政府讨论问题清单的工作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将于2021年7月开始讨论巴布亚特别自治法案的问题清单。国会还要求政府协调将参与讨论的部委和机构。经批准后,特别委员会将问题清单移交给以内政部长迪托为代表的政府。

将参与讨论的政府代表是文教与科研部、卫生部、国家发展规划部、农村与贫困地区发展和移民部、公共工程部、工业部和能源矿务部。然后是贸易部、土地和空间规划部、国有企业部、投资部、交通部、合作社和中小企业部、劳工部、环境和林业部、农业部和宗教部。

科玛鲁丁说,在上一次会议上,特别委员会的许多成员提出,讨论应不仅集中在两个条款上,即关于特别自治基金的第34条和关于区域扩张的第76条。因为他认为,关于《特别自治法案》的讨论还必须考虑到巴布亚迄今还在发生的事态。

又讯,政府继续准备在巴布亚举办2021年第20届全国运动会。青年体育部长再努丁在6月24日的书面声明中说,第20届全国运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仍在按计划进行。全国运动会的经费是由中央政府通过国家预算拨款的,再努丁说,我认为,场地、住宿、交通及其他事项的准备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