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佐科设定8月目标 每天接种200万剂新冠疫苗

作者: [时间]:2021-06-28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6月27日报道,佐科总统要求加速新冠疫苗接种,以立即实现社区免疫或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政府的目标是在8月份每天接种200万剂疫苗。

总统于6月26日视察在雅加达史纳延朋加诺体育场举行大规模集体疫苗接种的实施情况时传达这一点。在朋加诺体育场举行的集体疫苗接种针对至少8000名普通大众。

此外,在全国各地的14个军区司令部也同时举行大规模疫苗接种。总统通过视频会议指示国家军-警积极参与监督,使疫苗接种计划能够圆满成功。在视频会议上,总统还与Brawijaya第五军区司令和Udayana第九军区司令进行对话。

Brawijaya第五军区司令苏哈尔延托(Suharyanto)少将向总统报告说,在东爪哇,我们收到的疫苗分配为209,000剂,其中科兴疫苗61,000剂,阿斯利康疫苗148,000剂。执行疫苗接种的制度是,每天为1000-2000人注射疫苗,以及在特定日期为3000-5000人注射疫苗。苏哈尔延托还报告说,在东爪哇已成立由当地政府与国家军-警组成的联合疫苗接种小组,开展挨家挨户接送疫苗接种服务,特别是在马都拉地区。

Udayana第九军区司令马鲁利(Maruli Simanjuntak)少将说,该军区司令部也优先考虑难以到达/偏远地区的人民。我们在巴厘岛、东努沙登加拉和西努沙登加拉有9个卫生支队(Denkes),因此我们可以接触到边沿社区。

对于军区司令的报告,总统询问如果疫苗供应增加一倍,他们是否有能力加快疫苗接种。苏哈尔延托在回应总统的挑战时说,我们准备好接受更多的疫苗,我们将尽快实施以实现政府200万剂疫苗接种的目标。马鲁利也给出了类似的答案。

针对两位军区司令的承诺,总统指示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Budi Gunadi Sadikin)确保疫苗的供应。在对话结束时,总统再次呼吁地方政府在国家军-警的支持下,在开展的所有活动中始终严格执行社区中的防疫卫生规程。

陪同总统在朋加诺体育场视察疫苗接种的有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国军总司令哈迪查延多(Hadi Tjahjanto)、国家警察总长李斯蒂奥(Listyo Sigit Prabowo)、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加尼普·瓦西托(Ganip Warsito)和雅京特区省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6/27/politics-162480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