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内政部:未能最大限度改善巴布亚土著人民生活

作者: [时间]:2021-06-18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18日报道,内政部长迪托说明,内政部已经对巴布亚特别自治实施20年的效益和损失进行评估。

迪托6月17日在巴布亚特别自治委员会与内政部、财政部和司法人权部举行的工作会议上说,根据2001年第21号法令第34条投入的特别自治基金,被认为对巴布亚人民的生活没有产生重大影响。

迪托说,巴布亚和西巴布亚地方财政预算的规模列入印尼前十名,但未能最大限度地改善巴布亚土著人民的生活。

他透露,巴布亚的地方财政预算在全国排名第六。排名第一至第五的依次为雅京专区、西爪哇、东爪哇、中爪哇和亚齐。

与此同时,西巴布亚省的地方财政预算在全国排名第九。迪托认为,尽管巴布亚的地方财政预算排在前十名,但它的社区福利指标并不是最好的。

这显示巴布亚的人类发展指数仍然很低,甚至在某些指标上,西巴布亚也优于巴布亚。

此外,迪托还透露,2013-2019年特别自治基金和巴布亚基础设施补充基金的剩余预算开支(SILPA)为6.4万亿盾,而西巴布亚同期SILPA为2.4万亿盾。

在迪托看来,SILPA余额居高意味着财务管理还需要改进。他还说,到目前为止,特别自治基金财务报告只能呈现已使用的资金信息。

此外,迪托补充说,特别自治基金在编制年度计划时没有作为参考的宏伟设计,这也是巴布亚特别自治效益不彰的一个因素。

因此,政府提议修改关于特别自治基金的第34条,以作为特别自治基金可持续发展的法律依据。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