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努鲁尔代表肃贪委出席国家人权委员会的传召

作者: [时间]:2021-06-18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6月18日报道,肃贪委副主席努鲁尔(Nurul Ghufron)于17日到达印尼国家人权委员会(Komnas HAM)以解释被指违反人权的国家意识形态(TWK)测试的问题。肃贪委职员改为国家公务员,必须通过国家意识形态测试的条件。肃贪委解雇75名没有获得通过的肃贪委职员,包括肃贪委资深调查员诺菲尔·巴斯瓦丹(Novel Baswedan)。他们不接受肃贪委的做法,因此向国家人权委员会投诉。国家人权委员会屡次传召肃贪委主席菲尔利·巴胡里(Firli Bahuri),但是菲尔利根本不理会国家人权委员会的第二次传召。

肃贪委发言人阿里·菲格利(Ali Fikri)于昨日在传媒中表示,努鲁尔代表肃贪委主席菲尔利到国家人权委员会解释相关事宜。

阿里表示,肃贪委已准备对国家人权委员会所需要的资料。肃贪委全体领导层对引发舆论争议的TWK测试,担负同样的责任,这是集体的决议。

阿里冀望,努鲁尔前往国家人权委员会能解释有关国家意识形态测试的问题。肃贪委尊重与肃贪委合作配合的所有机构或单位,包括国家人权委员会。

据悉,行政与官僚改革部部长(MenPAN RB)扎赫约·库莫罗(Tjahjo Kumolo)称国家意识形态测试与人权是风马牛不相及,毫无关系。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6/17/politics-162393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