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巴独欢迎总统不靠武力观点 愿意通过第三方谈判解决巴布亚冲突

作者: [时间]:2021-06-16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16日报道,所谓“西巴布亚民族解放军”(TPNPB)发言人塞比·桑本(Sebby Sambon)对佐科总统关于不能仅靠武力解决巴布亚冲突的观点表示欢迎。

塞比说,早在佐科通过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表达这一观点之前,TPNPB已经提出进行谈判。塞比6月15日通过短信向印尼CNN新闻网表示,TPNPB早就提议通过与印尼政府谈判来解决冲突,而不是与印尼军警联合部队谈判。

即便如此,塞比不希望谈判只由两方进行。他说,进行谈判时必须有第三方作为中介,第三方必须是一个中立的组织,例如联合国代表组织等。据塞比说,TPNPB自2019年以来就表达了通过联合国进行调解的愿望。即便谈判不是在巴布亚或5印尼其它地区进行,他也没有拒绝。

此前,佐科总统就解决巴布亚和西巴布亚冲突问题向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作出指示。马福6月15日说明,原则上,根据总统的指示,解决巴布亚的问题不应该仅靠武力,而应通过提高福利来进行对话。

即便如此,马福不否认配备全副武装的军警联合部队确实仍然驻扎在巴布亚的几个冲突多发地点。他说,事实上,最近有400多名被称为“魔鬼部队”的国军士兵被派到巴布亚地区。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4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