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马鲁夫副总统接见马福 商讨有关巴布亚两省区治安和福利等问题

作者: [时间]:2021-06-10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10日报道,马鲁夫副总统于6月9日在其官邸接见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马福向副总统报告有关巴布亚在最近期间的治安情势发展。

副总统府发言人马斯图基(Masduki Baidlowi)表示,上述讨论有关在巴布亚的治安情势,无非是要促使巴布亚能更迅速展开建设活动,正如2020年第9号总统指令提到有关加速建设巴布亚省的福利状况。

马斯图基向记者说:“政法安统筹部长的职责是处理国家的治安因素问题,尤其是在巴布亚最近出现的治安波动,以及如何促进巴布亚民众走向福利及安定的生活。”

他说,马鲁夫副总统认为治安状况是很重要的问题,以使巴布亚建设迅速完成,巴布亚民众的生活就会像其它地区的民众一样安定。

马斯图基表示,马福晋见马鲁夫副总统在会谈中也提到如何加速落实促使巴布亚省受益的工作纲领。他说:“马鲁夫副总统和马福部长就此事将尽快再举行接续会议,如何促使巴布亚的福利获得国家预算开支的落实。”

马鲁夫副总统也将在最近期间内召见国家建设计委机构主任及财政部人员讨论预算案事项。如已落实的话,接下来就是与佐科维总统召开局部内阁会议,讨论在巴布亚要落实的建设项目。

此前,马鲁夫副总统受佐科维总统委任为加速建设巴布亚省及西巴布亚省福利的联合统筹工作组指导委员会主席。马鲁夫自前些时候就已计划要访问巴布亚,但由于巴布亚治安未稳定,因此访问行程未能实现。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4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