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超半数国防武备陈旧或损坏 国防部称1700万亿盾预算是25年的开支

作者: [时间]:2021-06-09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9日报道,国防部战略事务总署长罗顿(RodonPedrason)日前在雅加达表示,超过半数的国防主要武器装备已很陈旧或破损,所以国防部计划以1700万亿盾预算采购及更新国军主要武备。

罗顿说:“实际上国防主要武备不可老旧或损坏。同时上述是根据佐科总统的指示行事的。国防部长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就此事作进一步统计国军主要武备的预算数额。”

与此同时,普拉波沃部长也亲自视察国军武备的实际情况,既陈旧又破损。普拉波沃强调,现代化国军武备系统间接地与维护国家的利益及民族的安全有关。他说:“我们的国防主要武备必须具有保卫国家及维护人民安全的强大力量。”

据悉,国防部为未来25年期间通过战略性计划筹备上述国军武备的采购资金,从而不会造成国家预算案负担庞大的开支。

罗顿补充称,普拉波沃曾于2019年表示,印尼由于国防武备简陋遭别国的嘲笑。后来2020年在印尼海域发生外国船只进入我国领海的事件。接着今年发生国军在军演遇难之事。

罗顿认为,上述一系列意外事件证明印尼的国防武备不合标准。他说:“今年还在社交媒体出现来源不明的预算开支额,顿使民众哗然,议论纷纷,为何武备预算开支会那么大?”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4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