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BLBI国家债权专案组成立

作者: [时间]:2021-06-06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5日报道,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6月4日在财政部任命负责处理央行援金案(BLBI)国家债权的专案小组。

专案小组就职后,马福立即发出最后通牒,涉及央行援金案的债务人或欠债人(欠债公司法人和欠债个体)不得隐瞒。

马福6月4日下午说,没有人可以隐瞒,因为专案工作组成员都有一份债务人名单。BLBI工作组的任务是追查价值达到110.45万亿盾的国家应收账款。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马福提醒债务人持合作态度,希望他们不必被催收就主动清还债务。

此外,同时担任BLBI专案工作组指导委员的马福要求债务人意识到清还债务是为国家做贡献的一部分。

根据2021年第6号总统令,负责处理BLBI国家债权应专案工作组阵容如下:指导委员会由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虎,财政部长穆丽亚妮,司法与人权部长雅松纳,总检察长布哈努丁,总警长里斯提约。

执行人:(1)工作组负责人:财政部国资司司长Rionald Silaban;(2)工作组副组长:民事和国家行政副总检察长FeriWibisono;(3)秘书:政法安统筹部负责法律和人权协调的副手Sugeng Purnomo。

据了解,上述总统指令是在肃贪委对央行援金案发出终调查令(SP3)之后发布的。肃贪委认为,终止对该案的调查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4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