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面临2024年总统大选 各政党提前部署寻求组成联盟

作者: [时间]:2021-06-04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6月4日报道,针对斗争民主党(PDI-P)秘书长哈斯托关于该政党不可能与公正福利党(PKS)组成联盟的声明,PKS政治家纳西尔(Nasir Djamil)作出回应。

纳西尔表示,哈斯托的声明必须得到尊重,因为这是一个政党发表意见的权利。纳西尔6月3日在史纳延议会大楼被问及此事时说,我们尊重政党对其政治立场的意见。然而,纳西尔提到了已经成为印尼民族传统的互助合作问题。他认为,互助合作的传统意味着包括政党在内的所有人都不能单独处理国家问题。这位来自亚齐的政治家说,所有政党在如何推进印度尼西亚、使印尼更加繁荣方面都有相同的理想。关于互助合作,无论是否与公福党结成联盟,纳西尔仍然选择等待牛头党对总统大选的最终立场。

此外,当被问及为什么牛头党由于意识形态差异而不想与公福党组成联盟时,纳西尔表示,当前在印尼已经没有意识形态斗争,无论是左翼或右翼的政党,都已经趋向中立。因此,据纳西尔说,公福党希望每个政党都能建立合作。此外,他还希望政党能够避免提出暗涵鼓动分裂的话题。

此前,牛头党秘书长哈斯托表示,该党很难与公福党和民主党(Demokrat)结成联盟,原因是牛头党优先考虑意识形态的相似性,以在大选中建立合作。哈斯托认为牛头党与这两个政党在意识形态上没有相似之处。

又讯,民族民主党(Nasdem)中委会主席萨安(Saan Mustopa)表示,该政党正在与从业党(Golkar)密切沟通,以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建立联盟。

萨安6月3日在雅加达议会大楼说,是的,我们与从业党有密切的沟通,因为我们从历史上有一个共同的平台,我们很认真地进行深入沟通。萨安说,如果联盟成立,民族民主党和从业党将能够推出自己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因为这两党的得票数都达到了提名总统候选人的门槛。然而,萨安还说,民族民主党将继续与其他政党沟通,以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建立联盟。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4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