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588名肃贪委员工要求推迟公务员就职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5-31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5月30日报道,已通过国家洞察测试(TWK)的588名肃贪委职员要求推迟改为国家公务员(ASN)的宣誓就职仪式。原先416名肃贪委职员要求延迟宣誓就职,从29日起支持这项活动的肃贪委职员已增加至588名。之前,1349名肃贪委职员参加国家意识形态测试,作为改为国家公务员的条件,其中75肃贪委职员未通过测试,包括肃贪委资深调查员诺菲尔·巴斯瓦丹(Novel Baswedan),而立即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

日前佐科总统于17日表示,将肃贪委职员改为国家公务员的目的旨在改善和提升肃贪委职员的工作素质,肃贪委必须拥有优秀和高度诚信的职员。因此,通过国家意识形态测试结果应成为改进肃贪委职员和执法机构的参考依据,但是不能作为解雇75名肃贪委职员因未获通过国家意识形态测试的依据。

佐科总统还表示,如果他们无法通过测试或存在缺陷,仍可以通过对国家教育来加强或改善他们的国家意识形态,包括对个人和机构组织层面立即采取纠正措施。

国家公务员局(BKN)主任Bima Haria Wibisana于25日在国家公务员局进行记者招待会中表示,已通过国家意识形态测试的肃贪委职员将在6月1日参加宣誓就职,根据肃贪委领导发布改为国家公务员的决定书,肃贪委职员将获得肃贪委职员编号(NIP)。1271名肃贪委职员将参加6月1日的国家公务员宣誓就职,3名肃贪委职员决定辞去和未通过,并1名肃贪委职员死亡。

6月1日适逢建国五原则班查西拉诞生日,1271名肃贪委职员将参加国家公务员宣誓就职,也获得肃贪委公务员编号。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5/30/politics-162238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