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国防部1760万亿盾采购武备

作者: [时间]:2021-05-31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5月31日报道,国防部计划通过外债采购国军主要武备,该计划已在草拟关于制定2020年至2024年期间,国军和国防部需要的国防安全武器总统决定书文件中阐明。

上述总统决定书草案是2020年至2024年期间进一步制定的特殊战略性计划。该文件内容阐明,为实现采购国军主要武备大约需要1760万亿盾资金,政府就此事将通过国防部向国外申请贷款。按计划上述采购主要武备事项属多年期的,或直至2044年为止。

国防部国防策略总署长罗顿(Rodon Pedrason)陆军少将于5月29日通过短信,不否定有关在总统决定书草案中有借贷的计划,但他否认贷款的数额是1760万亿盾。尽管如此,他确定上述贷款不会给国家财政带来沉重的负担,按计划将符合预算案开支的分配偿还贷款。他说:“我们确实有该计划,但肯定的是会按照每年预算案的分配数额以分期付款方式偿还。”

上述贷款将源自那些能提供20年以上的贷款期限及低廉利息的国家。他说:“也就是说借贷期限直至28年及利息少于1%。”

他指出,上述2020年至2024年有关满足国防与安全武器需求的计划仍在讨论中。国家要申请的贷款数额理应是国家的机密,不能公开。

在另一个场合里,国会第一委员会议员夏伊弗拉(SyaifullahTamliha)表示,上述预计为预算案所需求的1249亿美元借款将分阶段实行。其中120亿美元的贷款于今年兑现,并将于2022年增加210亿美元。他说:“所以上述1250亿美元外债并非同时兑现。”

另一位国会第一委员会议员哈沙努丁(TB Hasanuddin)驳斥有关国防部为国军主要武备现代化的计划导致国家亏损的指责。他说:“如何会说成亏损,连预算案也还在统计中,而且还未获得同意及通过。”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4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