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甘加尔:我和普安关系很好

作者: [时间]:2021-05-30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5月29日报道,中爪省长甘加尔(Ganjar Pranowo)于5月28日在三宝垄出席中爪省地方议会全体会议后表明,他不曾与斗争民主党(PDIP)中央委员会主席兼国会议长布安(Puan Maharani)发生过矛盾或冲突。

甘加尔上述声明是驳斥时下传闻所说甘加尔和布安的纠纷已开始表面化。他说:“直至今天为止,我不曾与布安发生矛盾,大家都是和和气气的。甚至当我在解禁节向美佳娃蒂(Megawati Soekarnoputri)表示祝福时,在场的布安也与我们有说有笑。”

据悉,甘加尔在会见斗争民主党总主席美佳娃蒂时也赠送艺术家佐科(Djoko Susilo)的画作。

不过翌日(5月22日),布安在三宝垄向中爪省斗争民主党干部提起有关2024年总统选举活动来临之前须筹备的指示事项,她在发表讲话却提到“社交媒体领导人”的讽刺词句。而且当时甘加尔未受邀出席当时的会议。

如悉,中爪省斗争民主党地方主席庞邦(Bambang Wuryanto)曾表示,他对甘加尔无好感,庞邦认为甘加尔有参与2024年竞选总统的野心,而且没有经过斗争民主党高层的允许“擅自出招”,于是上述冲突关系浮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然而甘加尔驳斥有关与布安有矛盾的传闻。他说:“因此后来在社交媒体出现的报导,又使我吓了一跳。”

甘加尔诚恳表示,他本身是很尊敬布安,他在2013年成为中爪省长,就是获得布安的鼎力相助。当时甘加尔的当选率还很低,后来经过布安的协助终于成为中爪省第一号人物。

甘加尔说:“实际上是布安作为战斗指挥官,当时我没有任何成本,那时是斗争民主党努力促使我胜选,这件事铭刻我心中。”

另一方面,庞邦称,有关中爪省斗争民主党没邀请甘加尔出席在三宝垄举行的党会显示有提醒的性质,即使有斗争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人选,同样必须遵守应有的伦理及礼节。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4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