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非法聚集活动案罪名成立 里兹克西合被法庭判入狱8个月

作者: [时间]:2021-05-28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5月27日报道,雅加达东区地方法院法官5月27日向遭政府禁止的捍卫伊斯兰阵线(FPI)前头目里兹克西合(Rizieq Syihab–简称MRS)于2020年11月14日在雅加达中区Petamburan举办非法聚集活动案罪名成立,并判处MRS和几位团伙入狱8个月。

雅加达东区地方法院主审法官Suparman Nyompa于5月27日东雅加达地方法院宣读了法庭的判决,“被告人Moh.Rizieq Shihab,Haris Ubaidillah,Ahmad Sabri Lubis,Ali Alwi Alatas,Idrus别名Idrus Al-Habsyi和Maman Suryadi违法证据确凿,证明确实违反防疫卫生规程,罪名成立。”

法庭法官认为MRS违反了《防疫卫生规程法》第93条关于防疫卫生健康检查规定。MRS和所有被告在穆圣Maulid Nabi诞辰那天以及为MRS女儿在Petamburan举办大型婚礼过程中违反防疫卫生规程规章,必须负起法律责任。 约有10,000人参加了该聚集活动,证明该活动违反了政府为扼制新冠肺炎(Covid-19)传播而实施的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PSBB)的法规。

法官的判决比检察官的要求更轻,因为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决被告MRS两年徒刑。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5/27/politics-162212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