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PDIP与Gerindra在2024年总统选举联盟的可能性有多大?

作者: [时间]:2021-05-29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5月28日报道,虽离2024年正副总统选举还很长的日子,但是各政党已开始举行热身赛,希望建立联盟应对大选,有意投入竞选总统或副总统的政客也已进行纵横捭阖,希望能获得政党提名为正副总统候选人。

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揭示,其党总主席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在斗争民主党(PDI-P)的支持下有机会在2024年大选竞选总统。过去,PDI-P曾经推举美佳娃蒂-普拉波沃(Megawati Sukarnoputri-Prabowo/Mega-Pro)为正副总统候选人,现在是否有可能出现普拉波沃-布安(Prabowo-Puan Maharani/Bowo-Puan)搭档呢?

如果回顾历史,美佳娃蒂和普拉波沃(Mega-Pro)曾一致同意在2009年总统大选中共同奋战。当时,面对的竞争对手是时任正副总统候选人苏西洛-布迪奥诺(SBY-Boediono)和卡拉-维兰托(JK-Wiranto)。众所周知,Mega-Pro以26.79%的选票结束了2009年总统大选。

美佳娃蒂和普拉波沃之间的关系在总统大选时跌宕起伏。临近2014年总统大选,两者之间的关系升温。Gerindra在2009年总统大选中与美佳娃蒂达成了一项协议,内容涉及美佳娃蒂将在2014年总统大选中支持普拉波沃的承诺。但美佳娃蒂在2014年大选却提名佐科(Jokowi)为总统候选人,经过漫长的政治动态,佐科最终与卡拉搭档并在大选中获胜当选为第七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

美佳娃蒂和普拉波沃之间的关系似乎从未平息,因为在2019年总统大选普拉波沃再次成为佐科的对手。美佳娃蒂强调说,她与普拉波沃之间的关系没问题。最后,由于美佳娃蒂的炒饭政策,两人之间的关系恢复融洽。普拉波沃随后进入佐科内阁担任国防部长。

Gerindra秘书长艾哈迈德·穆扎尼(Ahmad Muzani)5月27日在雅加达中区萨希德大酒店说,普拉波沃与PDIP总主席美佳娃蒂之间的关系是良好的,没有任何问题。普拉波沃很有可能在PDI-P的支持下有机会在2024年大选竞选总统。但是,关于这方面的讨论尚未深入。

政治参数(Parameter Politik)称,Gerindra与PDIP将在2024年推举普拉波沃和布安为正副总统候选人。目前,Gerindra加入佐科-马鲁夫政府是为了在2024年建立联盟而做出的努力。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5/28/politics-162220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