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ICW促佐科责问菲尔利有关革职51位肃贪委职员

作者: [时间]:2021-05-28 [来源]:讯报 [浏览次数]:

据《讯报》5月27日报道,有关停职51位肃贪委职员的措施,印尼贪污监督机构(ICW)促佐科总统(Joko Widodo)责问肃贪委(KPK)主席菲尔利(Firli Bahuri)以及国家公务员局(BKN)主任毕玛(Bima Haria Wibisana)。

之前,在国家洞察测试(TWK)中失败后,51位职员被开除,不能成为国家公务员(ASN),因不满足由asesor小组规定的条件。其评估包括3个方面,即个人能力,影响力和对PUNP(建国五项原则,1945年宪法,统一的国家及合法的政府)的理解力。

5月26日,ICW称:“ICW促佐科总统对发出有关停职51位职员的措施,传唤、要求澄清及责问BKN主任,以及所有的肃贪委主席。”肃贪委主席及BKN主任已与佐科的指示相悖。因佐科在上周表示,TWK不能成为撤销肃贪委职员身份的依据。“肃贪委主席及BKN主任表示,值得被认为设法违抗佐科政府的命令。”他们认为,总统的声明只是一阵风而已。基于2014年第5号法令第25条款第(1)节称,总统成为持着政府的权势、在制定措施、辅导职业及ASN管理的最高持政者。

此外,基于改变的肃贪委法令,特别是第3条款,肃贪委成为在行政权组中的国家机构。因此,对上述两个机构没有理由发出与佐科总统背道而驰的行政措施。ICW也评称,革职51位肃贪委职员,不理会宪法法院(MK)的判决。MK已公布,转移肃贪委职员身份,不可违反职员的权力。“如果上述测试的意思,是挑选的方式的话,那么该事宜将对肃贪委职员带来不利的影响吗?再说,应该了解,MK的判决是已终止,以及再也不能有其它的猜测。”

除要求佐科重新下手外,ICW亦要求监督委员会,即刻为所有肃贪委疑为违反道德准则的主席进行审理。ICW促佐科仍委任所有肃贪委职员,成为国家平民职员,取消肃贪委主席及BKN主任的决定。

5月25日,在BKN大厦召开的会议结束后,肃贪委副主席亚力山大(Alexander Marwata)表示,要求上述51位职员,在各自上司的监督之下,仍工作至11月1日。

BKN主任毕玛声称,上述不能坚持为ASN的51位肃贪委职员,在决定中,不会对他们产生不利。因该51位职员,仍拥有能使用为成为职员权力的工作合约。上述51位职员还能在肃贪委工作至2021年11月1日,使所有肃贪委的职员应该转移到ASN的期限。在上述其办事处进行的跨政府机构主任的会晤,仍对MK的判决表示,转换成ASN的肃贪委职员,不可对诸工作者不利。此外,他本身也以肃贪委的法令,以及有关ASN第5号法令为出发点。

资料来源:http://www.xunbaodaily.com/?p=3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