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穆尔多科被任命为民主党总主席

作者: [时间]:2021-03-05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3月5日报道,民主党一些党内反对阵营前干部于3月5日在北苏门答腊省Deli Serdang县区Sibolangit举行民主党特别代表大会。

此前,民主党创始人亨基表示,有几位候选人的名字已列入民主党总主席候选人的名单以取代阿古斯(AHY)。亨基说,这些名字包括总统府幕僚长穆尔多科(Moeldoko)、民主党中央理事会前副秘书长雅赫亚(Yahya Sachawiria)退役少将、前民主党政客达米扎尔(Darmizal)、Max Sopacua等。

亨基声称,民主党特别代表大会已获得全国各地387个地方代表理事会(DPD)和分支领导委员会(DPC)的支持。他认为,提供的支持已经达到了举行特别代表大会的法定人数。民主党中央理事会现任副秘书长伊尔万要求佐科总统履行坚持民主的承诺。他认为,政府的态度似乎忽略了由民主党前干部推动的KLB。如果政府对非法KLB的结果合法化,那么佐科将玷污自己的名字。

伊尔万说,佐科总统承诺致力于维护民主。这意味着不可削弱政府以外的政党,如果这个非法的特别代表大会诞生新的管理层,则佐科是分裂民主党的负责方之一。伊尔万认为,佐科有权制止削弱政党的意图。他还说,佐科应该能够控制他的部长,包括总统府幕僚长穆尔多科。穆尔多科从一开始就涉嫌参与对AHY领导层的政变。

最新报道,民主党特别代表大会最终任命穆尔多科为民主党总新任党魁。同时,马祖基•阿里(Marzuki Ali)被任命为民主党辅导委员会主席。没有出席特别大会的穆尔多科在雅京表示,对于被当选为民主党总主席一职,自己责无旁贷,并将与马祖基•阿里携手合作为民主党及党员服务。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3/05/politics-161495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