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宗教部和内政部制定联合条例

作者: [时间]:2021-03-04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3月3日报道,宗教部宗教和谐中心(PKUB)致力于把2006年第9号和第8号《宗教部长和内政部长条例》提升为总统条例。该条例事关地方领导人履行维护宗教和谐、赋权宗教和谐论坛和建立礼拜堂的职责和准则。

宗教部PKUB负责人尼夫萨里(Nifasri)3月3日表示,PKUB所要做的是收集各个相关部门和机构的意见和建议。稍后颁布的总统条例的重点之一是加强地方政府和PKUB在维护宗教和谐方面的作用。

尼夫萨里说,PKUB通过一个论坛小组收集了各部委的意见。他继续说,在制定总统条例时,宗教部还将邀请跨宗教信仰领导人,部委联合条例发起人,相关部委或机构,以及PKUB和有关各方参与讨论。

与此同时,内政部经济、社会和文化适应力主任拉奥德(La Ode Ahmad)说,总统条例草案有四个要素,即维护宗教和谐、维护地方领导人的权威、授权PKUB、和对礼拜堂的建设进行监督。

我们需要团结一致,以鼓励提高《2006年第9号和第8号宗教部长和内政部长联合条例》的地位,使之成为总统条例。拉奥德还强调说,内政部支持宗教部为把上述部长联合条例提升为总统条例所做的努力,从而可以通过立法的步骤来填补法律上的空白。他接着说,在地区实施总统条例的进一步规范将由地方法规来安排。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