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清廉指数下跌 肃贪委:反贪乃全国人民之责

作者: [时间]:2021-01-30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月30日报道,印尼2020年贪污感知指数(Indeks Persepsi Korupsi,简称IPK或译为清廉指数)呈下降趋势。对此,肃贪委副主席努鲁尔(Nurul Ghufron)称,国内反贪任务不只是肃贪委的职责。

努鲁尔1月28日在线上举行有关2020年贪污感知指数的发布会上说,反贪任务不只是肃贪委或其他执法机构的职责,且实际上也是全国人民的责任所在。

努鲁尔说,反贪范围分成三大群组——执法、经济-投资领域、政治-民主生活领域。在执法方面,清廉指数已呈升势,但在经济-投资和政治-民主方面,指数呈降势。鉴于此,肃贪委不能独自执行反贪任务,因为经济-投资和政治-民主两方面均属肃贪委无法单独支撑的领域。

另一方面努鲁尔指出,清廉指数下降也受到疫情的影响,因为原来在采购物资和服务执行的严格规定,因疫情中需要快速办理而被放宽。实际上,这些放宽规定成为了贪污分子钻空子的契机。

努鲁尔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等所有部门共同履行反贪任务。他说,逮捕贪污者是最终路径,同样重要的是如何建立严格的公众服务、金融和政治体系,以免贪污行为的发生。即使贪污行为仍然发生,肃贪委不会袖手旁观而将严惩涉嫌者。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1/01/29/%e6%b8%85%e5%bb%89%e6%8c%87%e6%95%b0%e4%b8%8b%e8%b7%8c-%e8%82%83%e8%b4%aa%e5%a7%94%ef%bc%9a%e5%8f%8d%e8%b4%aa%e4%b9%83%e5%85%a8%e5%9b%bd%e4%ba%ba%e6%b0%91%e4%b9%8b%e8%b4%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