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国民使命党要求无需讨论普选法

作者: [时间]:2021-01-26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月25日报道,国会第二委员会国民使命党系议员Guspardi Gaus要求推后或取消讨论选举法,包括总统选举法,立法会选举法和地方首长选举法。法案是该委员会倡议的权利,目前正由国会的立法机构进行协调化和同步化。

他说,展延讨论该法案的理由是因为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在爪哇岛和峇厘岛。我国新冠病毒单日病例不断创下了纪录,使我国在亚洲病例最高的国家中排名第三。Guspardi 23日在雅加达说:“因此,最好专注于抗疫并优先考虑公共卫生安全。”

他说,当前的选举法,地方首长选举法和总统选举法作为未来举行总统、立法和地方首长选举的基础仍然很适用。尤其社会各阶层,包括非议会政党,都希望在国会换届期内,法令都不改变。

他说“更改法令也并不适合,如果选举法经常更改和修订,除了浪费精力,还会给人的印象是此举只为政治利益。尤其是那些来自执政大党的政治利益。”

为此,他认为,需要保留现行的选举法,作为将来举行总统、立法和地方首长选举的基础。尤其目前仍处于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开会人数受到限制。因此,以在线方式对法令进行各种讨论是无效的。

他说:“我们现在最好是考虑如何去克服这种流行病及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加强公众有关预防新冠病毒的重要性的教育,让民众自觉自律地遵行卫生守则,而不是再次更改选举法。”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1/01/24/%e5%9b%bd%e6%b0%91%e4%bd%bf%e5%91%bd%e5%85%9a%e8%a6%81%e6%b1%82%e6%97%a0%e9%9c%80%e8%ae%a8%e8%ae%ba%e6%99%ae%e9%80%89%e6%b3%95-%e5%ba%94%e4%b8%93%e6%b3%a8%e9%98%b2%e7%96%ab%e6%8a%97%e7%96%ab%e5%b7%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