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众议院批准李斯蒂奥担任下一任警察局长

作者: [时间]:2021-01-21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1月20日报道,众议院法律和政治事务委员会批准了该法案。在1月20日的听证会上,李斯蒂奥·西吉特·普拉博沃将军将被选为总统的下一任国家警察局长人选。李斯提奥的提名获得了49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的一致通过,以接管国家警察的领导职位。

目前,由于强硬派组织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的6名成员被杀,国家警察正处于公众的监督之下。国家人权委员会的结论是,在12月7日的事件中,警察过度使用武力,但没有称之为严重侵犯人权,但人权委员会建议对有关人员提起法律诉讼。

“众议院领导人和众议院议员以鼓掌方式同意尊敬的警察总长艾德姆·阿齐斯(Idham Azis)离任和任命李斯蒂奥(Listyo Sigit Prabowo)将军为继承人。”委员会主席Herman Hery说。

该决定将在即将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再作一次正式的决定。亲政府政党联盟目前在众议院拥有绝大多数席位。伊德姆(Idham)将于本月底退休,李斯蒂奥(Listyo)将开始任职。


消息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house-approves-listyo-sigit-as-next-police-chi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