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选委会主席阿里夫被解职

作者: [时间]:2021-01-14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月14日报道,选委会荣誉理事会(DKPP)1月13日进行审判,解除了阿里夫(Arief Budiman)普选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但保留其普选委员会专员的身份。

阿里夫因涉嫌违反道德行为而被解雇,原因是他陪同前选委会专员艾菲(Evi Novida Ginting Manik)到国家行政高等法院对艾菲被解雇提出异议。

DKPP成员狄迪克(Didik Supriyanto)说,考虑到艾菲已于2020年3月18日被DKPP开除,阿里夫陪她到雅加达国家行政法院登记诉讼已违反职业道德。狄迪克表示理解阿里夫和艾菲作为同事有着情感上的联系,但这种关系不应破坏身为选委会官员应坚持的行为准则。

由于阿里夫和艾菲肩负选委会主席和选委会专员的职务,按照法律规定和选委会的道德守则,在执行任务中应与任何人都没有感情上的联系。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10114/592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