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总统府冀国会尽速通过Listyo Sigit为国警总长

作者: [时间]:2021-01-13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月13日报道,佐科总统已提交国警刑侦司司长Listyo Sigit Prabowo为下一任国警总长候选人的函件。国会13日接到总统有关信函后,20天内将审议该国警总长候选人事项。

总统府希望国会能尽速审议通过。如所周知,现任国警总长伊达姆•阿西斯将于2月1日任满退休。国务秘书部长伯拉迪克诺希望国会同意佐科总统指定Listyo为国警总长的建议。

国会第三委员会主席Herman Herry说,资格审核将于18日或19日进行。与以往不同,因新冠病毒大流行,第三委员会将不造访国警总长候选人住宅。

国会议长布安•马哈拉妮说,根据2002年第2号关于印尼共和国警察法,国警总长在国会同意下由总统任免。布安对总统建议的国警总长发表意见时说,国会将注意各个方面和角度,可以使建议中的国警总长符合要求。

她说:“此外,批准程序将根据国会内部机制进行。”布安提到的国会内部机制是领导会议,协商机构会议,关于收到提名国警总长的总统信函的通知以及赋予有关委员会即第三委员会任务进行资格审核的通知。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1/01/13/%e6%80%bb%e7%bb%9f%e5%ba%9c%e5%86%80%e5%9b%bd%e4%bc%9a%e5%b0%bd%e9%80%9f%e9%80%9a%e8%bf%87listyo-sigit%e4%b8%ba%e5%9b%bd%e8%ad%a6%e6%80%bb%e9%95%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