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中央要求地方政府颁布疫情条例

作者: [时间]:2021-01-08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月8日报道,抗疫工作组主席艾朗卡要求各地方政府按照内政部2021年第1号指令,立即发布在各自辖区执行的关于控制疫情扩散的地方法规。

上述地方法规将作为2021年1月11日至25日在爪哇岛和巴厘岛实施限制社区活动(PPKM)或大规模社会隔离(PSBB)的参考。

艾朗卡1月7日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各地区领导人按照内政部长的指示,制定控制疫情扩散的省长条例或地方首长条例。艾朗卡说,第一个颁布地方法规的是巴厘岛省长,雅京省长阿尼斯今天也将在雅加达发布限制社区活动的法规。他还要求爪哇岛的其他地区政府立即完成这些规定,以使该政策生效时不会重叠。除了制定地方法规,还需要鼓励城管队维护社区纪律。

如悉,内政部长迪托已于1月6日签署了2021年关于限制社区活动以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指令。其中载明:爪哇岛和巴厘岛各地方首长应配合经济统筹部长兼国家经济复苏委员会主席艾朗卡日前所公布限制社区活动的抗疫措施。与此同时,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主席多尼(Doni Monardo)提醒说,地方政府制定的法规不应与中央政府的法规相抵触,以免使公众感到困惑。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10108/585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