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国防部称印尼保持中立政策

作者: [时间]:2021-01-01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2021年1月1日报道,国防部发言人达尼尔(Dahnil Anzar)于12月30日通过书面方式表示,国防部长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在多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的同时,也阐明了印尼仍然根据独立自主政治原则保持中立的政策,不参与任何组织或国家的国防或军事联盟。

达尼尔强调,普拉波沃部长所进行的国防外交政策,与印尼在国际上的地位及其地缘政治、战略动态有关,可以说在整个2020年中,普拉波沃一直通过正式访问或视频方式进行交流,与全球各国保持同等的友好关系,并没有偏向某一方的态度。除此之外,普拉波沃所展开的国防外交接触,也是为了要确保印尼与各国国防工业生产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旨在增进为国家的利益。

自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大流行席卷全球已成为人们觉醒的动力,世界文明之间需要有协同合作,因此印尼的国防外交政策极为重要,在新冠病毒的处理方面也就可得到友好国家的协助。达尼尔说,“当印尼遭受新冠病毒袭击的初期,很多国家提供了个人防护设备和其它医疗设备等援助。”

如悉,自上任为国防部长以来,普拉波沃已到土耳其、俄罗斯、法国、奥地利和美国等进行友好访问,以保持中立的国防外交政策。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231/579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