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六部门和机构领导签署解散FPI决定书

作者: [时间]:2020-12-31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31日报道,政府正式解散了名为“捍卫伊斯兰阵线”(FPI)的群众组织,并禁止任何象征该组织开展的活动。罗盘电视台12月30日引述政法安全统筹部长马福特所言,政府在政法安统筹部办公室举行联席会议后宣布了这一决定。

六个部委和机构的高级官员签署了解散FPI并禁止该组织开展任何活动的共同决定书。这六位部长和国家机构高官分别是内政部长迪托(Tito Karnavian)、司法与人权部长雅松纳(YasonnaLaoly)、通讯与信息部长尊尼(Johnny G Plate)、总警长伊达姆将军(Jenderal Pol IdhamAzis)、总检察长布哈努丁(ST Burhanuddi)和国家反恐局长波伊·拉弗里(Boy Rafly Amar)。

他们依据相关法律签署了解散FPI,并禁止使用相关符号或标志等开展任何活动的共同决定书。该共同决定书的内容由司法与人权部副部长艾迪(Eddy Hiarie)宣读,并从2020年12月30日开始生效。

解散FPI共同决定书的内容如下:(1)FPI尚未依法注册为社会组织,因此从法律上不存在。(2)FPI作为一个未注册的社会组织,公然从事破坏和平与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活动。(3)禁止在印尼共和国辖区使用FPI符号开展任何活动。(4)如果发生第三条所述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制止FPI开展的所有活动。(5)要求公众:a.不受FPI影响,并不参加带有FPI符号的任何活动;b.获悉有人开展带有FPI符号的任何活动,应向执法人员报告。(6)签署共同决定书的部门和机构接到报告,必须依法进行协调并采取法律措施。(7)本共同决定书于2020年12月30日在雅加达签订,并即时生效。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231/579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