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马福特就利吉克支持者群集事件愿负责任

作者: [时间]:2020-12-19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2月18日报道,有关捍卫伊斯兰阵线(FPI)首领利吉克所举办的活动引发群集事件,西爪哇省长利特万•卡米尔(Ridwan Kamil)认为治安与法律统筹部长马福特也有责任。对此,马福特表示愿负责任。

“利特万兄,这是我的责任,是我宣布利吉克可以回国,因为这是他的法定权利。”马福特12月16日通过其推特账号如此表示。马福特还承认,是他允许迎接利吉克,但前提是必须保持安宁秩序,不得违反防疫卫生守则。他说,政府给予的自由裁量权局限于在丹格朗苏哈机场迎接直送到雅加达Petamburan区其住所。但此后利吉克举办引发群集的活动是在该自由裁量权范围外。

当日,利特万•卡米尔在万隆西爪哇警区普通刑事处接受调查时说:“依我看,利吉克举办活动引发群集事件迄今如此混乱,都是由马福特发布有关允许迎接利吉克之声明引起。正是这番声明,被FPI成员及支持者所误解,而引发大量人员纷纷前往机场迎接利吉克,接着参加利吉克在Petamburan和茂物Megamendung举办的活动,结果发生了大规模群集事件。”

鉴于此,就该违反卫生守则案件只有地方首长被警方调查一事,利特万表示遗憾,认为其他方面包括马福特也负有责任。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2/18/%e9%a9%ac%e7%a6%8f%e7%89%b9%e5%b0%b1%e5%88%a9%e5%90%89%e5%85%8b%e6%94%af%e6%8c%81%e8%80%85%e7%be%a4%e9%9b%86%e4%ba%8b%e4%bb%b6%e6%84%bf%e8%b4%9f%e8%b4%a3%e4%b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