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利吉克被锁定为嫌犯并被禁出国

作者: [时间]:2020-12-13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2月12日报道,美都查雅警区已将捍卫伊斯兰阵线首领利吉克锁定为中雅加达市Petamburan区群集事件违反防疫卫生守则的嫌犯。警方同时向其发出出国禁令。

国警公关处处长阿尔戈•尤沃诺12月10日在雅加达美都查雅警区总部主持新闻发布会时说,利吉克触犯刑事法典有关煽动群众的第160条文和有关违抗执法人员的第216条文,故被锁定为嫌犯。此后,警方已于7日,向司法与人权部移民司发出利吉克不准出国禁令,该禁令有效期20天。

除了利吉克身为群集活动主办人,警方还将其他5人,分别是该活动筹委会主席Haris Ubaidillah、筹委会秘书Ali Alwi Alatas、活动安保负责人Maman Suryadi、活动负责人Sobri Lubis和节目主任Habib Idrus定为嫌犯并禁止他们出国。

据悉,利吉克于11月14日在Petamburan区为其女儿举办婚礼,接着主持穆罕默德先知诞辰庆典,由此引发人群聚集,涉嫌违反防疫卫生守则。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2/12/%e5%88%a9%e5%90%89%e5%85%8b%e8%a2%ab%e9%94%81%e5%ae%9a%e4%b8%ba%e5%ab%8c%e7%8a%af%e5%b9%b6%e8%a2%ab%e7%a6%81%e5%87%ba%e5%9b%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