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肃贪委主席:贪污乃我国落实人权最大敌人

作者: [时间]:2020-12-12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2月12日报道,肃贪委主席菲尔利•巴胡利称,贪污罪行是我国落实人权的主要或最大敌人。菲尔利12月10日时值国际人权日发布声明称,作为我国消除贪污的先锋,肃贪委认为贪污是我国落实人权的最大敌人,因为贪污与侵犯人权行为密切相关。

菲尔利说,贪污罪行不仅损害国家财库或经济,而属于危害人权罪,因为国家因贪污者的行为而无法维护人民和履行人民的基本权利。贪污者也从社会、经济、文化方面掠夺人民的基本权利,因为政府施行建设项目的资金源自于人民缴纳的税务,但由于预算被贪污者盗窃导致建设项目受阻甚至停滞,人民无法享受缴税的回报。

鉴于此菲尔利表示,肃贪委正是为了铲除国内已根深蒂固的腐败行为而成立。这是尤为艰难且充满挑战的重任,因为仍有不少人认为贪污是普通罪行,因为长期以来在民族生活的各个领域发生,贪污风甚至已被视为印尼社会文化。此外,在执行任务中,肃贪委人员还面临着许多属于侵犯人权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包括面对贿赂、恐吓、威胁甚至公开暴力袭击的挑战,有时还连累到肃贪人员的家属。

然而菲尔利表示,肃贪委全体人员愿承担如此风险并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作为渴望改善人权状况的国际社会的一部分,我们需要从自己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坚守避开贪污行为道德准则和坚定的肃贪决心。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2/11/%e8%82%83%e8%b4%aa%e5%a7%94%e4%b8%bb%e5%b8%ad%ef%bc%9a%e8%b4%aa%e6%b1%a1%e4%b9%83%e6%88%91%e5%9b%bd%e8%90%bd%e5%ae%9e%e4%ba%ba%e6%9d%83%e6%9c%80%e5%a4%a7%e6%95%8c%e4%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