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马福特称本尼·温达犯了叛国罪

作者: [时间]:2020-12-06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2月6日报道,治安与法律统筹部长马福特声称,分离主义组织“西巴布亚联合解放运动”(ULMWP)首领本尼•温达(Benny Wenda)近日宣告“西巴布亚独立”,此举实属叛国罪行。

马福特12月3日在雅加达办公室强调:“本尼犯了叛国罪。人协议长也曾表示,本尼有叛国的意向且采取了行动。政府已要求国警采取执法步骤。”马福特说,对于叛国罪犯,国警将采取执法行动,凭借威胁国家安全相关法令把他逮捕归案。

马福特指出,本尼宣告独立的“西巴布亚”实是虚幻的国家,因为它不符合一个国家的条件。他阐明,一个国家的成立至少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人民、领土和政府,再者,被其他国家公认。而本尼的“西巴布亚”,没有人民,他是个叛国者。何况有关区域是我国政府持有。迄今,没有人承认他拥有执政权,连巴布亚民众也不承认。

此外马福特说,由联合国大会通过的1969年公投结果已是最终且合法,巴布亚属于印尼主权,是印尼统一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联合国不会对同样的事件再次举办公投。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2/05/%e9%a9%ac%e7%a6%8f%e7%89%b9%e6%8c%87%e7%a7%b0-%e6%9c%ac%e5%b0%bc%c2%b7%e6%b8%a9%e8%be%be%e7%8a%af%e4%ba%86%e5%8f%9b%e5%9b%bd%e7%bd%aa/